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窄幅震荡 高息货币小回落

汇市窄幅震荡 高息货币小回落

亚洲外汇网2012年04月20日11:59分类:其他币种

周四欧元美元维持1.3130附近宽幅震荡。因IMF主席拉加德称IMF的资源将明显增强,同时西班牙售债规模超出计划,意大利数据好于预期,令欧元守住近期涨幅。周五投资者要关注欧盘中将要公布的德国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零售销售指数,G20会议的IMF增资磋商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隔夜欧美股市下跌,西班牙国债标售结果并不能令市场满意。虽然发售规模超过预期,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数据显示,西班牙2022年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为5.743%,高于上次的5.403%。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主席拉加德(微博)(ChristineLagarde)表示,全球经济正看到微小、脆弱的复苏,同时伴随着较高的下行风险。上述言论也打压风险情绪。

周四英镑兑美元1.60上方震荡。因投资者降低对英国央行将向经济注入注更多资金的预期,IMF主席拉加德称IMF的资源将明显增强,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但对欧元区的忧虑,以及美国较差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进一步上涨。

4月20日至22日,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此前各国财长还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作出增资承诺,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她已获得向IMF增资至少3160亿美元的承诺,另有一些增资承诺也已经基本敲定。由于IMF须将该机构约20%的现金留作审慎储备,3160亿美元的增资将使IMF的贷款能力增加2500亿美元。

欧元/美元:周四欧元兑美元维持1.31附近宽幅震荡。因IMF主席拉加德称IMF的资源将明显增强,同时西班牙售债规模超出计划,意大利数据好于预期,令欧元守住近期涨幅;但西班牙显然未脱离危险,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也存担忧,欧元兑美元上行受阻,从小时图上看目前欧元兑美元相对稳定,有望短线继续冲高,走势上将继续冲击1.3150站稳该位,看高1.3180,如不能上破则继续维持震荡,下方支撑在1.3100,适量多单操作。

英镑/美元:英镑近期连续走高,将欧元抛在后面,强劲走势使得英镑兑美元的技术形态保持良好,小时图上继续看高英镑走势,昨日英镑兑美元呈现盘中震荡格局,符合技术上的要求,横盘蓄势,短线重点关注1.6080能否有效上破站稳,下方支撑在1.6020附近,短线继续看好英镑。

美元指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继续不佳,令美指回吐此前涨幅,周四美指盘中波动,受到消息影响冲高回落,技术看未能突破79.80的重要技术压力位,目前交投在79.50附近,走势上相对弱势,但仍然处于前期震荡区间内,波段操作,区间参考79.30-79.80,短线空间不大注意止损。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