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困扰金融市场化 风险货币持续承压

欧债危机困扰金融市场化 风险货币持续承压

亚洲外汇网2012年04月16日10:31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这显示出目前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情绪,此外,中国上周公布的GDP数据也显示该国经济增长正逐渐放缓,受上述负面因素的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升温,今日亚市早盘,各主要风险货币全线走低。   

上周五西班牙债务违约担保成本升至历史 新高 ,同时该国国债收益率也再次攀升。投资者担忧,西班牙或像希腊一样无法筹集足够的资金为其债务融资。危机蔓延的风险以及对意大利或面临同样困境的担心使市场承压。   

此外,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周五(4月13日)表示,欧洲央行没有理由重启在二级市场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向西班牙提供援助。此番言论使市场对债券购买计划即将重启的预期破灭。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3月西班牙银行业实际上已被挤出信贷市场,严重依赖欧洲央行的低利率贷款。 欧洲央行近几个月向欧元区银行提供低息贷款的积极效应正在消退,尚不清楚欧洲央行下一步将采取何种措施。目前欧洲央行内部就是否再次进入债券二级市场进行干预其内部就这一问题内部观点也存在着分歧,这也就对欧债问题的下一步发展产生了严重的不确定性因素。

此外,上周五中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也有所放缓,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同时也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经济增长放缓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产生了严重的担忧情绪。 在上述负面因素的影响下上周五欧美各主要股指全线下跌,而今日亚市开盘亚太各主要股指也全线走低,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持续升温,这对各主要风险货币形成了一定的打压作用。 欧元/美元:亚市开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最低触及3月15日以来低点。

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处于零轴线下方,绿柱不断拉长,多项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将持续跌幅。上方阻力为1.3122,下方支撑1.2975。 澳元/美元:亚市开盘澳元兑美元大幅回落,最低触及1.0315。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同时汇价再次回落至前期下降趋势线下方,这显示澳元的空方力量再次增强,多项技术指标看空澳元。

上方阻力为1.0355,下方支撑1.0300。 镑/美元:亚市开盘,英镑兑美元小幅回落,最低触及1.5823。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虽然处于零轴线下方,绿柱正在不断拉长,显示空方力量正在逐渐增强。上方阻力为1.5855,下方支撑1.5800。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