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调动10亿欧元捍卫欧元兑瑞朗下限

瑞士央行调动10亿欧元捍卫欧元兑瑞朗下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6日08:2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5日调动至少10亿欧元来捍卫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欧元一度跌至1.1990瑞士法郎低点,为瑞士央行去年9月设置下限以来首次跌破1.20。

新华08网4月6日讯 瑞士央行5日调动至少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来捍卫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一度跌至1.1990瑞士法郎低点,为瑞士央行去年9月设置下限以来首次跌破1.20。

据外电报道,来自两只美国对冲基金、一只欧洲货币基金及一家加拿大银行的交易员表示,瑞士央行在1.20瑞士法郎一线仍有90亿欧元的定期指令。

市场对瑞士央行的干预规模存在分歧。两位交易员称,瑞士央行的实际干预规模仅有10亿欧元,但其他交易员认为规模不止这些。

瑞士央行发言人未就定期指令发表评论,但表示,瑞士央行将继续捍卫汇率下限。

自瑞士央行去年9月宣布维持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之后,该叉盘基本在1.2000上方波动。但是,近期市场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出现降温,同时对欧元区的担忧又重新升温。在这样的背景下,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出现岌岌可危的景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