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央行4月抛售纽元创近五年最大规模

新西兰央行4月抛售纽元创近五年最大规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3:5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30日表示,4月累计抛售2.56亿纽元(约合2.07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5月份以来单月最大抛售量。新西兰央行正通过抛售纽元来压低本币汇率,帮助减轻国内出口商受到的冲击。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全球降息声不绝于耳,尽管新西兰央行没有降息,但新西兰央行却通过干预汇市的手段也加入宽松大军。新西兰央行30日表示,4月累计抛售2.56亿纽元(约合2.07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5月以来单月最大抛售量。

5月至今,纽元兑美元已累计下跌逾5%,成为继澳元后表现第二疲软的G10货币,与此前一年的强势格局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新西兰央行正通过抛售纽元来压低本币汇率,帮助减轻国内出口商受到的冲击。过去一年纽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上涨了10%左右,新西兰国内出口商正艰难应对纽元汇率高企的局面。

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本月早些时候证实,4月抛售了更多纽元,但没有提供具体数据。而新西兰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的抛售量创2008年5月份卖出5.11亿纽元以来之最。

惠勒在早些时候还表示,已做好准备,将通过进一步抛售来遏制纽元的升势。惠勒称,新西兰央行一直在通过两大途径应对纽元的上涨,即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同时通过抛售一定量的纽元来干预汇市。他说,央行已做好准备,如果有机会让干预行动有更大影响力,央行将加大汇市干预活动的力度。

后市来看,纽元兑美元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自澳大利亚央行在5月政策会议中宣布降息以来,澳元下跌了约5.6%。澳元也成为5月汇市最“熊”货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