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利好俱往矣 欧元将危矣

利好俱往矣 欧元将危矣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3月31日09:30

核心提示:许多分析师预计,欧元将在跨入下个季度后面临更多压力,因为市场对于欧元区负债累累的周边国家的忧虑始终健在,而一些核心经济体,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也将面临融资困境。

被分析人士誉为欧元的两大利好因素:欧元区防火墙扩容以及西班牙新政府首个预算案轰轰烈烈般到来,但市场对之反应却意外的平淡。这或许是归因于投资者早已将上述因素计入定价,又或许还有另外的担忧存在?

两大所谓的强心剂先后注入后,传统的主要受益者——欧元表现出奇地平静,基本延续亚洲时段的区间波动格局,甚至呈现出下行倾向,走出一个典型的“买预期,卖事实”行情。

这不禁令人为欧元中期前景捏一把汗:最大的利好因素耗尽后,欧元是否还能有可战之兵?

周五(3月30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现震荡下行格局,盘中一度触及1.3309水平的时段低点,汇价于亚洲时段涨至1.3374水平的日内高点。目前欧元/美元基本交投于1.3330附近。

欧元区决定将防火墙规模扩大至近8000亿欧元

欧元集团周五发表声明,宣布将欧元区两大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总体放贷上限从目前的5000亿欧元扩张至7000亿欧元。其中自2013年中期开始,ESM的最高放贷规模将是5000亿欧元。

与此同时,计入欧元区首次应对危机所筹援助基金中余下的490亿欧元,以及已经支付的希腊双边贷款,欧元区正动员防火墙总规模至近8000亿欧元,约合逾1万亿美元。欧元区成员国并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一步提供1500亿欧元双边资金贡献。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其非常满意防火墙协议,8000亿欧元的防火墙足以应付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对于欧元区财长日内的决定表示赞赏,ESM、EFSF及其他一些政策工具将有效地增强欧元区防火墙的火力,并有助于IMF自身资源的扩充,从而令所有成员国受益。”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