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8.50%不变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8.50%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15:06

新华08网3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印度央行15日宣布,将主要贷款利率回购利率维持在8.50%的水平不变,与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一致。印度央行称,受原油价格高企、财政赤字规模巨大、印度本币贬值等因素影响,通货膨胀风险已有所上升。

印度央行还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维持在4.75%的水平不变。印度央行3月9日将存款准备金率意外下调了75个基点。

印度央行称,尽管经济增长步伐放缓,但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很高,这将对未来利率行动的时机和力度均产生影响。

印度央行表示,虽然目前的通货膨胀水平符合央行的预期,但通货膨胀风险已有所加大。

印度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是三年来最低增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