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

俄罗斯央行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7:37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13日召开会议,决定保持8%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俄央行认为,考虑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态势,目前的利率水平是可以接受的。俄央行将继续对国内货币市场状况、外部金融市场借贷放缓等情况进行监控。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13日召开会议,决定保持8%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

俄央行会后发布公告说,这一决定综合评估了通胀风险、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外部经济环境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

公告指出,今年2月以来,俄通胀增长持续放缓,主要原因在于政府计划将上调税费等举措推迟到今年年中,加上卢布近几个月来持续走强,这使得央行在制定货币借贷政策时可以从中期的通胀预期着手。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1月消费需求增长迅速,居民实际收入增加,借贷积极,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工业生产增幅相对缓慢。

俄央行认为,考虑到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态势,目前的利率水平是可以接受的。俄央行将继续对国内货币市场状况、外部金融市场借贷放缓等情况进行监控。

从2009年4月底至2010年5月底,俄央行连续14次下调再融资利率。此后,俄再融资利率一直保持在7.75%的水平。不过,为抑制货币流动性过剩对通胀造成过大压力,俄央行2011年2月底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4月底再次提高25个基点,使该利率达到8.25%。2011年年底,由于对通胀预期较低,俄央行将再融资年利率降至8%。(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