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挪威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挪威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9:46

新华08网3月15日讯 挪威央行14日宣布,将基准存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 并表示政策利率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

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表示,全球经济普遍面临持续的下行风险,且挪威克朗表现强势,令通胀维持低位,对挪威经济构成压力。在此背景下,挪威央行执委会决定下调政策利率。

奥尔森称,尽管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局势已经获得某种程度的改善,但大多数发达国家面临着长期经济增速低迷,且利率维持低位的前景。挪威经济获得了支撑,但是增长预期已经趋弱,预计年底以前挪威通胀料将维持在1.25%至1.5%的区间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