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会议难觅QE踪影 美指刷新七周高位

美联储会议难觅QE踪影 美指刷新七周高位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4日07:06

核心提示:美联储议息会议难觅QE踪影,且对美国经济运行状况表态乐观,市场对于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降温,美元刷新七周高点80.32。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观望模式,他们将观察美国经济形势的演变,而后作出相应判断。但政策声明更趋乐观,QE3越来越远,这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一大助力。

美联储议息会议难觅QE踪影,且对美国经济运行状况表态乐观,市场对于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的预期降温,美元获得市场追捧,刷新七周高点80.32。日内欧元区虽也传出利好消息,但对市场信心提振有限,未能影响到美元指数走势。

美元指数收中阳线,收盘报80.15,上涨0.30%。

引人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落下帷幕,决议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到2014年底。从内容上看除对通胀预期措辞上有所改变外,其对经济运行仍持谨慎乐观。但至关重要的是,3月政策声明的措辞,较1月而言显然乐观许多,美联储官方层面未对QE作任何暗示,此前的冲销式QE看起来更像是流言。利率决议公布后,美指再度上行至80.28,但未能刷新日高80.32水平。

目前而言,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观望模式,他们将观察美国经济形势的演变,而后作出相应判断。但政策声明更趋乐观,QE3越来越远,这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一大助力。

与此同时,虽然希腊有望在周三正式获得1300亿欧元第二轮金援贷款,希腊暂时避免违约的境地利好欧元,但欧元区依然面临其它问题,如围绕希腊信用违约互换(CDS)实际支付情况的不确定性,希腊实施财政撙节的情况,以及其他欧元区二线国家债务问题将发展到何种程度。此外,与美国相比,欧元区将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的分析师指出,尽管希腊成功达成协议是正面发展,仍不看好欧元在未来数月的前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次未召开记者会,不过他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00受邀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2012年大会上发表讲话。预计伯南克将这种就金融现状、经济状况及货币政策等发表观点。后市重点要看明晚伯南克在私人场合发言能否激发美股上扬回稳。

处于大选之年,且遇上前所未有的激烈党派之争。伯南克一方面要避免助选之嫌,另一方面又要保持让市场对年内有新一轮宽松政策出台的憧憬预期,尽量令大选前股市保持良好以便对当届政府有所交代。所以,伯南克在不同场合发言会因为应付不同需要,而发表侧重点有异的观点。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在80关口上方上行动能有衰竭迹象。日图kd指标处于超卖区有回调需求,四小时图形成顶背离形态,若不能有效突破80.50一线阻力,后市很有可能下测79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