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受美联储QE预期减弱支撑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受美联储QE预期减弱支撑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4日08:20

核心提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表态乐观,且未暗示任何有关QE的信号,投资者对美联储购买更多资产的预期降温,美元指数维持在高位。

周一(3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80.15附近。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表态乐观,且未暗示任何有关QE的信号,投资者对美联储购买更多资产的预期降温,美元指数维持在高位。

周二开始美联储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并对美国经济做出评估。美联储官员承认就业市场出现改善,但同时也警告称经济风险依然存在,受近期油气价格上涨影响,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暂时上升。这导致投资者认为这或许意味着美联储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必要性降低。

不过,美联储官员决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重申,有意在2014年年底前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后,欧元和日元兑美元下挫。而稍早公布的美国2月份零售数据强劲,3月份前两周全美连锁商店销售额较2月份同期增长0.2%。美元也受到提振,进一步加大了欧元和日元的跌幅。

有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既提到了就业市场有所好转又指出经济前景仍面临风险,这表明美联储仍认为经济状况略微好转,但仍不足以使其改变政策立场。

而至于美元能否保持上涨势头,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持相同意见,因美联储仍未排除在必要情况下采取更多行动刺激经济的可能。

欧元区方面,虽然希腊有望在周三(3月14日)正式获得1300亿欧元第二轮金援贷款,且隔夜公布的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表现远超预期,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触及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欧元区依然面临其它问题,如围绕希腊信用违约互换(CDS)实际支付情况的不确定性,希腊实施财政紧缩的情况,以及其他欧元区二线国家债务问题将发展到何种程度。此外,与美国相比,欧元区将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上述因素仍困扰欧元前景,美元避险需求将持续维稳。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次未召开记者会,不过他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00受邀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2012年大会上发表讲话。预计伯南克将这种就金融现状、经济状况及货币政策等发表观点。后市重点要看明晚伯南克是否暗示对QE3态度。

在此之前,关注北京时间20:30,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数据,预期为赤字1142亿美元,前值为赤字1102.8亿美元。若数据优于预期,将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1小时图,RSI指标早间触碰超卖区后,中心略往下移,建议美指方向明朗,再进一步操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