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经济逐渐拨云见日 美元美股齐飞舞

美国经济逐渐拨云见日 美元美股齐飞舞

FX1682012年03月14日08: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承认近期经济强势的迹象,并表示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缓解,未提供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性的线索。因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美元指数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且美联储未提QE3,推动美元指数周二大幅走强。有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前景转好,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也推动美股走强,美元和股市之间的负相关关系几乎被打破,预期这一趋势将会延续。

美联储(FED)周二(3月13日)承认近期经济强势的迹象,并表示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缓解,未提供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性的线索。周二稍早公布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升幅,也支持了美联储声明的内容。

过去每当美国重要数据令人惊喜时,投资者都倾向于抛售美元以买入高收益资产,而今强劲的数据料将降低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从而利好美元。

因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高。道指收升217.97点,涨幅1.68%,报13177.68点;标普500指数大涨24.86点,涨幅1.81%,报1395.95点;纳指劲扬56.22点,涨幅1.88%,报3039.88点。纳指和道指周二首次分别收于3000点和13000点以上。标普500指数盘中触及1396.13点,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

DailyFX外汇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指出:“美联储看法益发乐观,加上美国不断发布强劲经济数据,可能造就近年来罕见的景象:股市和美元在未来几周同步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北美首席分析师Julia Coronado说:“不论是美联储声称经济前景将继续改善,或者是将采取行动向市场挹注更多流动性,风险资产都没有理由不拥护美联储的立场。”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政策声明中基本不见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魅影。FOMC在3月政策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继续呈现出稳步扩张之势。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劳工市场总体状况有所改善,失业率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总体而言依然处于高位。近几个月来家庭支出、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实现扩张,但房产市场依然承压。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状态有所缓解,但依旧对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

美国经济逐渐拨云见日 QE3渐行渐远

在上周五公布令人鼓舞的美国就业报告后,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强劲增长1.1%,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情势改善提供了最新例证。

市场近期买入美元,此前美国经济呈现回暖迹象,引发市场重新考量美联储需要进一步采取多大力度的刺激措施。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表现超预期,且月率增幅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

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1%,高于预期的走高1.0%,前值修正为上扬0.6%,初值走高0.4%。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额为4078.1亿美元。

与此同时,2月剔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9%,亦超出预期的上升0.7%。前值修正为走高1.1%,初值上扬0.7%。2月核心零售销售额为3352.7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略超预期,失业率持平于8.3%。同时1月及去年12月的非农数据均获上修,数据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启动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预期降温。

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2.7万人,预期增长21.0万人;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8.4万人,初值为增长24.3万人。同时,美国2月失业率维持在8.3%的水平,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3%。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说道:“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复苏步入更可持续的轨道,FOMC推动另一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空间有限,美联储可能在整个2012年采取等待观望态度,因美国的基本面前景改善。”

他补充道:“解除对QE3的押注的确应会提高美元的吸引力,美联储或会更有意愿在今年底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因经济活动加快。”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