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 日元迅速承压

日本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 日元迅速承压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08日08:42

核心提示:日本1月未季调后经常帐赤字4373亿日元,高于预期赤字3224亿日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日元迅速承压,美元兑日元自81.15上扬至81.36,欧元兑日元自106.66上扬至106.90。

周四(3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于81.20附近,欧元兑日元小幅上涨于106.80附近。

早些时候,日本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未季调后经常帐赤字4373亿日元,高于预期赤字3224亿日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日本1月贸易帐赤字1.382万亿日元,远高于前值赤字1,458亿日元。

此外,日本第四季度实质GDP修正值季率下跌0.2%,持平于预期以及前值,并无改善迹象。

日本糟糕的经常帐以及贸易帐公布之后,日元迅速承压,美元兑日元自81.15上扬至81.36,欧元兑日元自106.66上扬至106.90。

从3月12日起,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位委员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该委员会将维持当前0.0%-0.1%的政策利率目标不变。

据消息人士透露,即便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会议上就更为乐观的经济评估达成一致,也并不意味著该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将改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