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降息暗示令市场压抑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降息暗示令市场压抑

汇通网2012年03月06日14:1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降息,令亚太市场情绪压抑重重,欧元等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跌,美元指数振荡于79.40附近。今日后市关注数据: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加拿大2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二(3月6日)亚市盘中,亚太股市、国际原油、现货黄金白银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降息,令亚太市场情绪压抑重重,欧元等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跌,美元指数振荡于79.40附近。

周二北京时间11:30,澳洲联储公布维持4.25%利率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自1.0642小幅上扬至1.0657。经济学家们表示,欧元区已采取具体措施应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再加上中国上个月决定放松政策,这使得澳大利亚央行可以按兵不动。但随后澳大利亚央行公布声明表示,通货膨胀前景为在必要时放宽政策提供了空间,将在必要时调整利率以适应经济增长及通胀状况,若状况明显恶化,还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

降息暗示令澳元卖盘迅速扩大,澳元兑美元转跌下挫至1.0610下方;欧元兑美元自1.3208下挫至1.3186;英镑日元自1.0855下挫至1.5847;美元兑日元自81.37上扬至81.49;美元指数自79.37上扬至79.48。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83.7亿澳元,预期赤字81.0亿澳元,前值赤字56.4亿澳元。数据公布后,令澳元兑美元自1.0690盘中高点,迅速转跌至1.0650附近。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二警告称,澳元走强正在给国内企业带来压力,并宣布采取一项帮助降低国内企业成本的新举措,澳大利亚政府将与国内25家龙头企业进行磋商,并计划推出减少官僚作风的新举措,同时鼓励增强澳大利亚劳动力的灵活性。

此外,英国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持平于前值下跌0.3%;2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上涨2.3%,好于前值上涨2.1%。相对良好的2月BRC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使得英镑暂且受到支撑,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扬至1.5880附近。BRC主管罗伯逊(Stephen Robertson)认为,英国2月初大雪天气令食品销售强劲,帮助带动整体增长。

日本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加班工资年率增长1.2%,好于前值增长0.3%,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表明薪资有逐步改善;1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持平于前值下跌0.2%。总体相对较好的收入数据公布后,令日元买盘再次回升,美元兑日元自81.43下滑至81.33附近。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Motohisa Furukawa)继续赞扬日本央行(BOJ)2月份采取的宽松举措,称日本央行依然可以做得更多,并希望日本央行继续考虑改善与市场及公众进行沟通的途径。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宣布,上调美国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0.1%至2.0%,此前为1.9%,主要归因于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显示出美国服务业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美联储(Fed)费舍尔(Richard Fisher)亦表示,华尔街对QE3的预期是“迷茫的”,华尔街可能是沉迷于廉价的美联储货币,更多的政策措施只有在最坏的情况下才需要。费舍尔还表示,美国经济数据预示经济成长和今年创造就业前景改善,市场应为收紧政策做准备,而且应将注意力从QE3转向美联储最终收紧加息

数据关注:北京时间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23:00,加拿大2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