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微幅震荡 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英镑兑美元微幅震荡 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07日09:31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微幅震荡,交投于1.5720附近,市场普遍关注周四(3月8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料将给英镑交投带来更多线索。不过市场已排除英国央行任何上调回购利率或增加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可能。

周三(3月7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微幅震荡,交投于1.5720附近,汇价考验120日线支撑,短期指标看空。

周二(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区内GDP确认为较前季下滑0.3%,较上年同期增长0.7%,数据削弱了欧元区可能摆脱衰退的希望。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从1.5790快速下挫至1.5758。另据某媒体披露的一份国际金融协会(IFII)的文件显示,若希腊出现无序违约,可能令西班牙和意大利寻求外部援助以阻止蔓延效应成为必然,同时,可能为欧元区带来超过1万亿欧元的损失。

而且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下降0.5%,年率下降1.9%,均低于市场预期,令英镑持续承压。

市场普遍关注周四(3月8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料将给英镑交投带来更多线索。不过市场已排除英国央行在周四利率决议上任何上调回购利率或增加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可能,因最近央行董事会成员的意见,加强了等待和观望态度。

技术方面,英镑/美元延续自1.5991始的跌势,日内风险趋于下行并下看1.5648支撑。若该支撑告破,则意味着自1.5234始的反弹于1.5991处终结。此外,只要1.6165关键阻力完好,则汇价将进一步延续自1.6746始的跌势。若1.5648遭下穿,则将进一步下看1.5234一线。

北京时间9:05,英镑兑美元报1.5730/3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