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连续三周未购买成员国国债

欧洲央行连续三周未购买成员国国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07:36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欧洲央行已连续三周没有在二级市场买入欧元区成员国国债。

新华08网3月6日讯 欧洲央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欧洲央行已连续三周没有在二级市场买入欧元区成员国国债。

欧洲央行于2010年5月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以帮助欧元区重债国降低融资成本。但该计划一开始就饱受争议,有批评认为欧洲央行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国债超出了其维护物价稳定的职责范围。尽管欧洲央行现任行长德拉吉和前任行长特里谢均表示债券购买计划只是暂时的,但时任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和德国驻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施塔克先后因反对该计划而辞职。

欧洲央行于2011年1月暂时中止了债券购买计划,但由于后来意大利和西班牙融资成本大幅飙升,又于2011年8月初重新启动了该计划。

自2010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共斥资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达2195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