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前途不明 后市或将下行

欧元前途不明 后市或将下行

亚洲外汇网2012年03月05日18:23分类:其他币种

周一(3月5日)万众期待的欧洲央行(ECB)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2)在上周获得了5295.31亿欧元的需求,规模略超市场预期。欧银LTRO2结果公布后,欧元/美元一度上探1.3470一线,但此后快速回落,最低下探1.3425水平。由于此结果已被市场所预期,且已反映在汇价之中,因此欧元并未出现第一次融资操作后的狂升现象,反而有些利好兑现回吐的迹象。

美国方面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上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时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步伐不稳定,且其缄口不提QE3,倒是让风险资产大跌眼镜,欧元也暴挫100余点。基于此,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中预计的维持3年近零利率是适合的。后市看,美元有望继续走强,这将令欧元承压下行。

本周关注美国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于订单减少,美国2月制造业表现低于预期,放缓了工业持续两年的扩张速度。1月非制造业表现喜人,录得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6.8,不过预计与制造业部门一样,服务业部门2月同样显示扩张,但步伐也将有所减缓,将可能小幅下滑至56.2。

以及周四欧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在3月会议上将可能不会对当前货币政策做出任何改变,但不排除其做出只要经济状况恶化,将保留进一步降息的选项的表示。因此会后特里谢的讲话将受到关注。希腊救助协议达成的利好渐次消退,欧元将可能因为市场对欧央行降息的强烈预期以及对欧盟领导人建立有力防火墙以阻止债务危机扩散的能力的怀疑而饱受打压。

欧元兑美元:开盘价1.3202,昨收价1.3203,最低价1.3183,最高价1.3213,现报1.3205。周五大幅回落,下破1.3250-1.3260之间的重要平台支撑,盘中下破1.3200整数心理关口。日线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震荡整理,RSI显示下行,技术面偏弱。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下行趋势,技术面倾向下行。

英镑兑美元:开盘价1.5837,昨收价1.5833,最低价1.5808,最高价1.5840,现报1.5825。周五大幅下挫,但是整体涨跌幅度有限,从技术看有继续走低的态势,下方支撑在1.5800一线,小时图上看淡,反弹空单为主,上方重要压力1.5875。因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英镑出现多头获利回吐,同时面临200日均线的压力,回调蓄势。

美元兑日元:开盘价81.51,昨收价81.81,最低价81.18,最高价81.78,现报81.27。周五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收于一根中阳线,k线在81.85的位置获得了有效的阻力。短期趋势保持看涨,但各指标同样超买严重并钝化,此时技术分析的作用已受到较大限制。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