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部分银行避免向欧洲央行借款

欧洲部分银行避免向欧洲央行借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7日12: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2月7日讯 据部分欧洲银行近期的披露显示,欧洲一些银行不愿向欧央行银行贷款计划进行借款,因担心被视为救助对象。

据外电报道,目前欧洲银行最担心的是接受欧洲央行贷款,将使其面临潜在的政治和监管干涉,并无法宣称未获得外部救助。尚不清楚有多少银行不愿意从欧洲央行借款,但这些银行中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

欧洲央行将在2月底发放第二批贷款。分析人士预计,因欧洲央行放宽贷款条件,此批贷款规模或达1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2011年年底向523家银行发放总计4890亿欧元贷款,利率为1%。这一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帮组那些无法从传统融资市场获得资金的银行解决融资问题。

而根据欧盟银行管理局去年12月通过压力测试发现,欧洲30家主要银行的资本缺口共达1150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