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展望:希腊债务不明朗 关注欧央行会议

汇市展望:希腊债务不明朗 关注欧央行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6日07: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欧元将面临一系列考验,欧洲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其间希腊债务减记谈判各方可能会达成协议。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可能在9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关注该行是否会调整利率及其他货币政策。

新华08网2月6日讯 本周欧元将面临一系列考验,欧洲领导人也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其中包括希腊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欧盟成员国批准向欧洲新的救助工具提供财政担保,其间希腊债务减记谈判各方可能会达成协议。不过投资者可能更加关注周四(2月9日)举行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

据外电报道,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的谈判已进行数周,依然难以预料何时能达成债务减记协议。希腊正努力与私营部门债权人就国债至少减记50%达成协议,以获得130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新债置换原计划于3月6日之前完成,但债务谈判的拖延已使得债务置换最后完成日期将推迟至少数日。

欧元兑美元1月13日跌至16个月低点1.2624,并于1月27日上涨逾5美分达六周高位1.3235,此后,围绕希腊债务重组的担忧挥之不去遏制欧元上行空间,使欧元难再上探新高,欧元在一个两美分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本周欧洲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其中包括希腊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欧盟成员国批准向欧洲新的救助工具提供财政担保,其间希腊债务减记谈判各方可能会达成协议。

不过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可能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关注该行是否会调整利率及其他货币政策。大多分析师预计,鉴于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出现反弹迹象,欧洲央行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不变。投资者将更加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作出有关扩大现有流动性举措的暗示。

美国方面,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其中,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3万人,当月失业率降至三年低位8.3%。

强劲的经济数据也为美元提供支撑,乐观数据会降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刺激性货币政策的预期,投资者在削减美元空头头寸。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关注消费者信心及贸易逆差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