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财长会议利好有限 市场期待更有效举措

欧盟财长会议利好有限 市场期待更有效举措

汇通网2011年12月20日09:1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依然担心向IMF注资1500亿欧元资金规模不足以防止意大利和西班牙借款成本上升的可能性.市场预计欧洲不会采取大胆的行动,但同时,他们认为欧盟领导人将采取足够的行动以避免欧元区解体。

昨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各方虽然同意向IMF注资1500亿欧元贷款,但市场依然担心上述资金规模不足以防止意大利和西班牙借款成本上升的可能性,因此本次会议对市场信心提振的作用十分有限,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经济前景呈悲观态度,同时表示购债行为“不是无限的”,市场情绪再次受到打压,欧元等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财政协议苍白无力欧元区财长周一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贷款,以防欧洲债务危机蔓延。但市场担心上述资金规模不足以防止意大利和西班牙借款成本上升的可能性,尤其是在评级机构对一个或多个欧元区国家发出降级警告的情况下。

甚至有交易商称,市场有些失望,因原本预计欧元区将向IMF提供2000亿欧元贷款。

惠誉上周五警告可能调降法国和其他六个欧元区国家评级,以及穆迪调降比利时评级的消息令欧元的整体压力增加。

市场预计欧洲不会采取大胆的行动,但同时,他们认为欧盟领导人将采取足够的行动以避免欧元区解体。因此,这类应付之举不会获得市场的正面响应。

纽约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新兴市场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Win Thin表示,仍是老套路,市场消化了上周的评级警告和降级消息,反响不大,但德拉基又发表讲话,打压欧洲央行将采取积极行动的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作证时为欧元区明年的前景描绘了一幅不够亮丽的画面,称对银行而言,2012年将十分艰困,且该地区经济活动复苏可能缓慢。他还指出,欧洲央行购买二线国家公债为暂时举措,“不是无限的”,这令原本寄望于欧洲央行扩大购债规模以保持收益率稳定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欧元区债务问题不断恶化引发欧元区面临解体风险的担忧。德拉基淡化了这种猜测。然而经济学家们称,与欧洲央行转为采取更为激进的立场相比,财政方面的协议显得非常苍白无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公布的每周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市场内做空欧元兑美元的投机力量至少达到2007年以来的顶峰,上周欧元空头为190亿美元,投机者押注欧元区问题将拖累欧元。

今日亚市早盘各主要风险货币呈低位振荡走势,截止北京时间7:57,欧元/美元交投于1.30整数关口附近,英镑/美元交投于1.55整数关口附近,澳元/美元交投于0.9915附近,美元指数交投于80.35附近。

等待欧盟各方采取更有效举措欧盟(EU)官员上周五提出一份新的协议,以收紧针对欧元区及其它参与进来的欧盟国家的财政规则,期望以此促进经济一体化和克服持续了两年之久的债务危机。

欧盟各方周二(12月20日)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首次讨论这份长达八页的协议草案,争取至少得到九个欧元区国家可能在2012年1月底以前批准,这是该协议于2012年3月开始生效的基本前提。尽管英国在上次峰会之后遭到孤立,但将获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新协议的讨论情况,在其它26个欧盟成员国磋商该协议的具体条文时出席讨论。

投资者还需关注西班牙今日发行的三个月和六个月期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