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佐利克:欧元区需要加强结构性改革

佐利克:欧元区需要加强结构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9日08: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没有"灵丹妙药",欧元区须加强结构性改革并提高竞争力来化解危机。佐利克警告说,全球经济处于"危险区域",当今世界正面临包括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经济增速放缓等一系列挑战。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也需要解决结构性问题以不断提高经济竞争力。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6日说,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没有"灵丹妙药",欧元区须加强结构性改革并提高竞争力来化解危机。

佐利克当天在华盛顿出席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研讨会时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和新兴经济体采取扩张性刺激措施的政策空间受限。面对这种情况,欧元区国家需要推进包括加强教育和培训在内的结构性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他强调,南部欧元区国家必须努力增强经济竞争力。

佐利克警告说,全球经济处于"危险区域",当今世界正面临包括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经济增速放缓等一系列挑战。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也需要解决结构性问题以不断提高经济竞争力。

大西洋理事会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致力于推动跨大西洋美欧合作和国际安全的非党派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