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中国银行海外人民币业务获赞比亚国家行业大奖

中国银行海外人民币业务获赞比亚国家行业大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10:54

新华08网卢萨卡11月30日电(记者穆东)赞比亚银行公会日前举办2011年度集会,对表现优异的商业银行进行表彰。在赞积极开展人民币业务的中国银行赞比亚分行获得"2011银行公会特别奖"。

赞比亚银行公会在表彰中指出,中行赞比亚分行在全面推进人民币产品与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有力促进了赞中两国经贸往来和合作,对当地经济发展帮助很大。

中国银行赞比亚分行(赞中行)总经理王宏伟在会上表示,使用人民币为结算货币将使企业进出口结汇利益最大化。他说,在中非合作论坛的大框架下,中赞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我国银行业应该及时跟进,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也要为赞国内企业提供资金及信贷支持以促进其快速发展。

赞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银行集团在非洲注册设立的第一家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是赞比亚唯一一家提供跨境人民币服务的商业银行。

赞中行于2010年初在当地推出人民币业务,并在今年7月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开展向个人及企业提供人民币存款、汇款、贷款、现钞及现汇兑换等服务。目前,该行人民币现钞业务取得快速进展、人民币国际结算业务也在不断推广,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