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佐利克:解决欧债危机最终在于创建增长基石

佐利克:解决欧债危机最终在于创建增长基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7日07: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表示,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危险区。欧洲债务危机包含了三重问题,包括银行业危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与货币联盟相关的竞争力问题。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 曹禹)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6日说,目前欧洲国家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的做法仍然是在“买时间”,最终危机的解决要看能否建立起增长的基石。

佐利克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凯托学会的一次研讨会上说,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危险区。欧洲债务危机包含了三重问题,包括银行业危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与货币联盟相关的竞争力问题。

佐利克说,欧洲国家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应对危机,包括提高银行资本、减免希腊债务、试图建立欧洲稳定基金工具(EFSF)、防止危机扩散、考虑财政联盟等。不过,这些措施都只不过是关于流动性和“买时间”。

他强调,最终的政策需要创建增长的基石。这包括推动建立有利于投资的环境,放松监管的环境,以及创新等内容。对于欧洲国家来说,这一问题还远没有答案。(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