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10月外汇储备增至1.210万亿美元

日本10月外汇储备增至1.210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09:29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外汇储备规模从9月的1.201万亿美元增加到1.210万亿美元,但仍低于8月份的纪录高位1.219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10月底日本外币储备的规模为1.129万亿美元,IMF储备为175.7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s为203.8亿美元,黄金储备为423.7亿美元,其他储备为4.66亿美元。

一位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10月份总体外汇储备规模并未反映出日本政府最新在外汇市场的干预,因为这次干预不是在10月底进行结算。

日本政府10月31日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抛售日元,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干预市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此前表示,日本政府当天抛售7万多亿日元对汇市进行干预。

市场预计日本政府10月份的这次干预规模达到了7.68万亿日元,单日干预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超过之前一次8月4日总计4.51万亿日元的干预规模。

日本的外汇储备规模被外界密切关注,以寻找日本是如何来管理大规模外币储备的线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