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01.20上方 本周料维持震荡

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01.20上方 本周料维持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0: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将于本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预计在议息结果公布前,美元兑日元将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上周五亚洲时段,市场预期日经225指数将上涨,推动美元日元攀至亚市高点100.45附近。随后,美元兑日元转而下跌,下探至欧洲时段低点99.90附近后企稳。

进入纽约时段,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异常强劲,非农就业人数上涨19.5万人,远超过预期的16.4万人。该数据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9月缩减QE规模的预期,令美元大幅转强。美元兑日元纽市尾盘再次反弹,并升破此前高点至101.21结束全天交易。

某银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强劲非农数据推升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更上一层,其中美元指数创出3年新高84.52,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2.74%,这些因素均推动美元兑日元重新回到101.50一线。

周一亚洲时段,汇价开盘后延续上周五涨势,最高见101.53。但因日经股指偏弱,稍打压汇价跌回101.20附近。

该交易员表示,日本央行(BOJ)将于本周四(7月1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每年以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加基础货币,并将继续上调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预计在议息结果公布前,美元兑日元将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面上看,美元兑日元的阻力位依次看102.50 、103.70,支撑位依次看100.00 ,99.20。MACD指标红柱继续扩大,随机指标KDJ虽向上抬头,但交叉位置较高,属于超买区间,释放看跌信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