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1年01月19日15: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新华社渥太华1月18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加拿大央行说,这为货币刺激留下了相当大的政策空间,任何减少货币政策刺激的决定都需仔细考虑。

  加拿大央行表示,尽管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仍在增加,但复苏步伐较其预期略有加快。加拿大目前经济复苏进程总体上与预期相符,政府开支对经济的贡献预计今年将有所减弱,而企业投资可能继续强劲反弹。同时,受美国经济活动转强和全球对大宗商品需求的支撑,出口预计将对经济增长作出更多贡献。

  加拿大央行预计,加拿大经济2011年将增长2.4%,2012年增长2.8%。虽然通货膨胀率暂时升高,但预计2012年年底将降低至2%的目标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