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不变

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不变

汇通网2013年07月18日11:30分类:加拿大央行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7月15日-7月19日)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7月17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不变,并誓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因为仍然存在三大关键因素。

加拿大央行指出,只要经济中仍存在大量闲置产能、通胀前景疲软且家庭失衡状况出现恶化,就会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久而久之,随着上述条件正常化,预计利率政策也能够正常化。

加拿大央行认为,相比4月份预期,整体前景几乎没有变化;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是平衡的。

加拿大央行上调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1.8%,但下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至1.0%,此前预计会增长1.8%,并上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至3.8%,此前预计会增长2.3%;此外,下调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2.7%,此前预期为增长2.8%。

加拿大央行下调到2014年第三季度的通胀预期,预计特殊因素已将核心通胀率拉低0.3个百分点,预计到2015年中期产出缺口将填平、CPI将重回2%目标。

加拿大央行预计,外部环境出现更多挑战,尽管竞争力也面临挑战,但出口动能增加;面临最重要的国内风险是家庭债务和房屋市场失衡所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