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盟对美国商品加征不超过4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11月10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委员会9日宣布,由于美国未就解决贸易争端展示出谈判姿态,欧盟将对美国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对美国输欧产品施加每年不超过40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欧委会发布新闻公告说,10月26日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授权欧盟可以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为由采取报复性措施。欧盟成员国决定,报复措施从10日起生效,包括取消关税减免、开征和提高关税等。

具体而言,欧盟将对自美国进口的飞机产品额外征收15%的关税,对一系列农产品和工业品额外征收25%的关税。欧委会说,这套措施的力度与美国对欧盟的惩罚措施相称,使双方处于平等地位。

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我们一直明确表示,愿意解决这个长期以来的问题。遗憾的是,由于美国方面缺乏进展,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实施这些反制措施。”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欧盟采取新措施的目的不是加重矛盾,而是保护欧洲产业。他呼吁欧美双方立即放弃现有的反制措施,从而迅速解决争议。他说,取消互加关税对双方都有利,尤其是在新冠肺炎流行病对各国经济都造成严重破坏的情况下。

美欧航空补贴争端始于2004年。世贸组织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欧盟输美产品加征每年75亿美元关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