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或调整利率分层制度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美元短线面临阻力 年底将续升至0.72

三菱日联金融银行:美元兑日元或受避险资金流入提振

法国兴业银行:未来数周内建议做空英镑兑日元和美元兑瑞郎

摩根大通:欧元兑美元在1.1450上方仍有强阻力

法国外贸银行:美元极有可能贬值

西班牙对外银行:欧洲央行或在夏休后调整分层制度

【环球财经】

澳洲国民银行预计,澳元兑美元在2020年三季度末将持于0.70关口,之后在年底和2021年一季度末将分别升至0.72和0.74。主要因为长期来看美元指数仍有下行趋势,且全球疫情的进一步缓解将利多大宗商品市场从而提振澳元汇价。不过该行也指出,澳元短线升势面临停滞调整,是因为澳洲本国的疫情反复状况带来的暂时性的额外变数,同时全球贸易纷争的再起也会对澳元汇价短线走势造成拖累。澳洲国民银行还预测纽约兑美元将在三季度末跌回0.64,年底反弹回0.66,2021年一季度升至0.67,总体走势略弱于澳元,因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倾向比澳洲联储更偏鸽派。

三菱日联金融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主管表示,美元现在看起来是不错的避险资产,因为市场对重回疫情封锁状态感到担忧,如果长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滑,美元将开始失去避险地位。本周美元兑日元、英镑和瑞郎料上涨,受避险资金流入提振。新冠感染病例跳增,迫使美国加州等州至少部分封锁,加剧了经济和就业市场的悲观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数周内建议做空英镑兑日元和美元兑瑞郎。 该行分析师表示,当前的市场走势已经不是正常时期,与金价走高和实际收益率下降的时候不同。这一切都是来自于3月低美联储政策变化的影响,看好日元和瑞郎的表现。虽然日元相比黄金已表现迟缓。对于瑞郎而言,瑞士央行已经表明了可能对汇市进行干预,虽然市场确实卖出瑞郎,但分析师觉得这反而提供了更好的逢高做空美元兑瑞郎的机会。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在周四欧洲央行决议之后先涨后跌,最终回落至1.14下方,因投资者从欧洲央行的政策措辞判定其对经济前景预估仍然谨慎,未如之前所预期那么乐观。而近两日,全球风险情绪降温之后美元指数的回升,也额外对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施压。 摩根大通因此认为,短线欧元汇价仍将继续盘整蓄势,本月前高水平1.1452和年内高点1.1495构成了上方双重强阻力,需要确切的利好消息才能突破。而日内市场目光仍聚焦于欧盟视频峰会对救市资金的分配问题,这一矛盾不化解,欧元汇价仍会继续承压。 

法国外贸银行认为,目前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美元贬值,新冠病毒危机期间,美国的货币政策比其他经合组织国家更具扩张性。欧元区现在打算利用其储蓄盈余为欧元区的投资提供资金,欧洲投资基金借入这些盈余,而不是将其借给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此外,如果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实施的新经济政策(增加对资本利得、公司收益和财富的税收,联邦最低工资翻倍至每小时15美元,以及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限制等,可能会打消非居民购买美国股票的念头。

•西班牙对外银行表示,欧洲央行7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政策及购买计划不变,符合预期,预计该央行可能会在暑假后调整分层制度。过去数周,由于受欧洲央行资产购买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影响,市场流动性过度加大,预期将进一步上升,市场有些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调整分层储蓄利率的乘数,尽管欧洲央行在7月政策会议上并未讨论调整利率体系,但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对未来调整利率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欧洲央行可以通过调整多重因素或利率来做到这一点,另一方面,拉加德强调分层制度运行良好,减轻了对银行的副作用,并且由于其有吸引力的成本且不会出现信用污点,定向长期再融资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欧洲央行维持观望立场表明,将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短期立场,将等待经济复苏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明朗化,同时继续灵活地使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尽管如此,不能低估夏休季后该央行对存款分层制度的调整。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