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打消负利率预期 美元指数1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实施负利率表示不认同,13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当日早间一度走低,鲍威尔就负利率做出表态后震荡走高,午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1%,在汇市尾市收于100.2479。

尽管利率期货市场出现美国可能在2021年出现负利率的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呼吁实施负利率才刺激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3日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于负利率的观点并没有发生改变,负利率不是美联储所考虑的。

剑桥全球支付(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外汇策略师萨莫塔(Karl Schamotta)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清楚地搁置了美国出现负利率的前景。市场参与者将会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份的例行会议上寻找增强的远期指引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更清晰形式。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GDP收缩了5.8%,小于市场预期的7%收缩幅度,但显著大于2月份修订后的-0.2%,英镑面临下行压力。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54美元;1英镑兑换1.221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80美元;1澳元兑换0.644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492美元。

1美元兑换106.9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25日元;1美元兑换0.972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8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10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040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