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拟紧急借债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提出一项借款计划,以帮助弥补当前和下一预算中因病毒封闭而损失的数十亿美元收入。

据彭博描述的这份草案--《新泽西covid19紧急债券法案》(New Jersey covid19 Emergency Bond Act)将授权州政府发行一般债务债券和“紧急流动性票据”,并向联邦政府申请贷款,“以维持和维护该州的财政完整”。借款将用销售税来偿还,并保证如有必要,该州现行的销售税(目前为6.625%)将会上调。该草案没有提及具体借款金额。

州长墨菲的外联负责人玛亨.古纳拉特纳(Mahen Gunaratn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拒绝就该提议置评。

从法律上来看,早在2004年,新泽西州高等法院有一项禁止以税收为目的借贷的裁决,该州只能在获得选民投票同意的情况下发行一般债务债券。但该州宪法中有一条对州长有利的潜在争论,即“灾难或天灾造成的紧急状态”。

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7万多新泽西居民,夺去了3000人的生命,使新泽西州成为美国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州,仅次于纽约州。3月23日,也就是州长墨菲下令关闭非必要企业、让该州900万居民隔离的两天后,新泽西州政府冻结了9.206亿美元的支出。

在为遏制这种致命的冠状病毒蔓延采取了近六周的行动后,墨菲和州议员们提议发行债券。他们正在努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财政影响,预计总金额将达数十亿美元,同时,当工作场所、商业和政府服务重新开放时,该州也将做好财政复苏的准备。

不过,同为民主党的州参议院议长斯蒂夫.斯威尼(Steve Sweeney)已经表示,他不倾向于支持州长墨菲的提案。斯威尼也是新泽西州级别最高的州议员。

斯威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不准备在不知道我们的立场的情况下借钱或开空头支票。 借款保证用销售税来偿还——而销售税,据我最后核实,是完全承诺的。”

现年62岁的州长墨菲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退休高级董事。他曾表示,现在预测新泽西州的财政需求还为时过早,但他在周三对记者说,新泽西州的收入正在“跌落悬崖”。

3月20日,墨菲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康涅狄格州州长内德.拉蒙特(Ned Lamont)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敦促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和国会领导人考虑向各自的州提供至少1000亿美元的直接现金援助。

“我们已经预测到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损失,”州长们写道。 “没有这笔资金,我们将被迫根据新的财政现实做出极其艰难的选择。”

销售税是新泽西州第二大收入来源,每年贡献100多亿美元,约占下一财年普通基金收入的25%。在墨菲执政的第一年,由于议员们拒绝支持他提高销售税的提议,州政府差点就被迫关门。

墨菲以州政府收入锐减和联邦刺激资金的时间不确定为由,于4月14日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州政府所得税和营业税的申报期限以及2021财年的预算到期日延长3个月。墨菲曾公开拒绝透露他将如何修改从10月1日开始的财年409亿美元预算,而不是通常的7月1日。

该立法草案暗示了州政府之前的一些压力,包括90亿美元的学校补助和46亿美元的养老金支付,这两项提案都是在2月份提出的,当时该州第一例covid19病例尚未确诊。

该草案称:“州府预计需要大幅修订2020和2021财年的财政收入预算和预算拨款。”

草案中还提到:“如果养老金计划的估值受到投资市场价值恶化的影响,那么本州未来可能会面临养老金计划精算建议缴款的增加。”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