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多数委员认为通胀可能加速增长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08:59分类:外汇

亚洲交易时段,日本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8月初日元美元汇率有所回升,因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情绪增强。在货币市场,隔夜和定期票据的利率通常处于负面地区。未抵押的隔夜拆借利率一直在负0.02%至0.07%的范围。至于定期利率工具,三个月期国库券(T-Bills)的收益有所下降,由于国内外投资者的需求增加,目前大约为负0.15%。

部分利率决议内容如下:

一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必须考虑采取适当的政策应对措施,因为海外经济增长迟滞可能损及日本经济和物价。

一名委员认为放宽政策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应被优先考虑。

部分委员认为需要对金融机构利润可能进一步下降的概率进行综合评估,因低利率环境会使更多金融机构承担过度的风险。

一名委员认为必须考虑实施可取的政策回应。

一名委员认为中短期收益率有较大的宽松空间,下调短期利率是适当的宽松手段。

一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的政策措施没有步入僵局。

需要更加密切地关注价格动能。

一名委员认为有必要预先增加宽松程度。

一名委员认为通胀动能已丧失。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