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3日创下年内最大跌幅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08:3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9月4日电(记者 张亚东) 在疲软的经济数据和负面的股市情绪带动下,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3日创下2019年最大单日跌幅。

3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以71.95卢比兑1美元开盘,较上个交易日的71.40卢比兑1美元大幅下跌。盘中交易期间,印度卢比延续跌势,一度下跌至72.40卢比兑1美元。最后以72.39卢比兑1美元收盘,接近全天最低点。

疲软的经济数据是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8月30日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4-6月经济增速仅为5%,远低市场预期。

此外,印度国内股市的大幅下跌也给卢比带来了压力。印度股指Sensex30指数下跌约770点,创下今年最大跌幅。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