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至6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8: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8月13日电(记者张亚东)自上周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加速下跌。13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跌破71,为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13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以71.19开盘,在71.02至71.29之间波动,以71.26收盘,较昨天70.80的收盘价,下跌0.65%。

市场避险情绪加重是卢比兑美元汇率加速下跌的重要原因。由于贸易摩擦持续、阿根廷比索暴跌等原因,投资者纷纷转向债券、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反映出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

从印度国内来看,经济增速下滑态势尚未得到好转是卢比兑美元汇率走低的动力之一。为提振经济,印度央行今年以来已经连续4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达110个基点。但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工业生产指数,还是汽车、住房等大宗消费,均处于下挫之中。印度央行7日将本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的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7%下调至6.9%。市场机构普遍预期,经济增速还将进一步下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