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就业人数增速接近预期三倍 澳元强势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4: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澳元美元强势走高,最新交投于0.6780一线。时段内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继续无视经济放缓迹象,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逾41000人,就业人数增速接近预期三倍。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当月就业人数增加41100人,此前预期为增长14000人。其中,全职就业人数增加34500人,而兼职就业人数增加6700人。

不过,随着找工作的人数增多,7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仍保持在5.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率为5.2%。

周三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薪资增长好于预期,因公务员薪资大幅上升。不过,薪资增长年度增速仍然疲软。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周四表示,贸易争端将令全球增长放缓,但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大体上未受到这种紧张局势的影响,甚至还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获得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最新就业数据足以促使投资者降低对澳洲联储在9月降息的预期,不过该联储年内仍大概率降息。利率期货显示,10月降息25基点至0.75%的可能性为84%,11月的机率则为100%。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