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 但失业率仍不及央行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1: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增幅远远高于预期,因企业不顾经济下滑疑虑持续招聘,不过失业率仍处在5.2%,因有更多人出来找工作。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新增就业人口达4.11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4万人,其中全职就业人口增加3.45万人。不过劳动力供应也同样高速增加,使得失业率降不下来,让央行有进一步降息的理由。

澳储行此前指出,劳动力市场是考虑是否该再度降息的重要指标。澳储行6月和7月接连放宽政策。决策者已设定失业率要达到4.5%的目标。鉴于失业率2月在4.9%触底后一直处于5%上方,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实现。随着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迫使企业推迟投资,并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混乱,这项任务更难实现。

澳储行副行长德贝尔在周四的讲话中强调了贸易相关风险,预计失业率直到2021年中都将位于5%或更高,这也是金融市场预计澳储行在明年初之前还将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主要原因。

澳洲联邦银行(CBA)预计,澳储行将会在11月与明年2月进行降息,现金利率将下调至0.5%。

低迷的通胀也是澳储行无法停止降息的理由,澳新银行称,基于市场的短期和长期澳大利亚通胀预期在过去一年都下降了很多。对澳储行而言,令其担忧的是,市场目前预计未来10年通胀平均水平都将在1.5%左右,并在未来25年左右保持在2%以下。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