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 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0: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为年内第二次降息。新西兰联储称,今天采取的行动表现出新西兰联储对达成通胀目标的承诺,预期显示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存在一定可能性。

决议公布后,新西兰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00余点。

新西兰联储表示,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50个基点,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官方现金利率(OCR)跌至0.91%。委员会同意达到通胀和就业目标的风险偏下行,今天采取的行动表现出新西兰联储对达成通胀目标的承诺,降息以达到就业和通胀的目标,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2%。预期显示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存在一定可能性。

更大幅度的刺激政策将更有利于确定目标。中性利率水平的预期有所下降。

2018年企业信心低迷抑制了商业投资,2019年年中信心仍持续疲软。经济增长的阻力在上升,就业位于最大可持续水平附近。降息以及政府支出增加将支撑需求,如果支出增加,财政政策将更具有支撑性。

全球不确定性加剧导致投资减少,这突显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更大程度或更长时间放缓的风险。如果不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就业和通胀可能放缓。

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对此表示,新西兰联储降息50基点至纪录新低的1%,超出市场预期,新西兰元兑美元今日还可能继续扩大跌幅,因新西兰联储还将2020年12月份的利率预期下调至了0.91%,大幅低于上次的预期1.36%,并表示中性利率预期已经下移。

分析指出,市场认为新西兰经济正在恶化。根据最新的1 NEWS进行的Colmar Brunton Poll民意调查,有41%的人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27%的人认为会保持不变,32%的人认为这将会好转。

除此之外,制造业等行业也在苦苦挣扎。本月早些时候, 新西兰银行 – BusinessNZ制造业绩指数显示制造业在6月略有回升 – 但仍然是连续第四个月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新西兰银行高级经济师克雷格.艾伯特(Craig Ebert)表示,近期制造业的就业统计数据产生的结果是“令人尴尬的大金融危机”。不过,他表示,招聘预期反弹至令人鼓舞的积极水平。

最新的NZIER商业意见季度调查也发映商业信心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新银行的新西兰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联储今年11月份将降至0.75%。

新西兰联储上次降息是在5月,6月开会时新西兰联储表示,"鉴于下行风险,可能需要降息",他们担心的是全球前景、国内需求、房价和企业投资。从这些相同的指标来看,自上月以来,支出已经走弱,房价进一步下跌,全球前景显著恶化,企业信心降至1年低点,企业投资可能进一步收缩。

澳洲联储周二表态略微偏鸽,通胀疲软是其最头疼的问题,因此分析师预期新西兰联储将跟随澳洲联储的步伐,进一步下修经济前景预测,以便于再度降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