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11月或再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0: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OCR)调降50个基点至1.0%,为年内第二次降息,以达到就业和通胀的目标。委员会并达成共识,相对于5月声明,OCR在预测期内的较低路径是适当的。较低的OCR路径反映了经济预测和所讨论的风险平衡。

对于进一步的货币政策调整,新西兰联储表示,预期显示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存在一定可能性。

新西兰联储表示就业率处于最大可持续水平附近,而通货膨胀率仍然在目标范围内,但低于2%。

过去一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如果不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就业和通胀可能放缓。

全球经济活动继续减弱,缓解了对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不确定性增加和国际贸易下滑导致贸易伙伴增长率下降。联储正在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其经济。全球长期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与预期的低通胀和未来增长率一致。今天采取的行动表现出新西兰联储对达成通胀目标的承诺。

新西兰联储在会议声明中还指出,注意到最近的经济发展大致如预期,就业率达到了目标最大可持续水平。委员会很高兴看到劳动力市场数据相对于2019年6月季度的预期而言有所上升。委员会一致认为,实现其消费价格通胀和最大可持续就业目标的风险平衡倾向于下行,尽管成员对这些风险的敏感性不同。

委员会注意到,联储的额外刺激措施支撑了经济增长,并降低了更明显放缓的可能性。然而,一些委员认为,即使在货币刺激措施的支持下,相当大的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也可能使全球增长继续下滑。其他成员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金融环境的放松,或政治环境的转变,可能导致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回升。

委员会还讨论了货币政策对预计增长和通胀上升的贡献。成员们指出,中性利率水平的估计值继续下降,这与一般较低的利率一致。成员们还注意到世行目前对货币政策向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分析的评估。这表明,在低利率环境下,这些关系的整体优势几乎没有变化。

委员会同意继续监测和评估货币政策的影响,包括向零售利率的转移。

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分析称,新西兰联储降息50基点至纪录新低的1%,超出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闻讯下挫一度跌至去年10月10日来的新低0.6444,该货币对今日还可能继续扩大跌幅,因新西兰联储还将2020年12月份的利率预期下调至了0.91%,大幅低于上次的预期1.36%,并表示中性利率预期已经下移。

澳新银行(ANZ)表示,目前预估新西兰联储今年将调降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三次,因全球风险“急剧”升高、国内前景疲弱。这将使得利率到年底降至纪录低位0.75%,低于澳新银行之前预估的1%。

美银美林表示,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新西兰联储政策利率将降至0.75%,但这并未反映在市场定价中。近期数据同样也支撑了新西兰联储将进一步降息预期,因商业信心指数仍处于衰退时期的水平。

瑞银则称,“鉴于美联储可能再降息一次,澳洲联储或降息两次,我们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再度降息”。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