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汇丰控股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16% 行政总裁范宁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21:5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伦敦8月5日电(记者 王慧慧)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范宁5日辞职,汇丰控股表示将通过变革应对日益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全球环境。

范宁现年51岁,2018年2月就任行政总裁。经与董事会达成共识,范宁辞去行政总裁职位,但他的离职仍让外界感到突然。

汇丰控股表示,其全球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将担任临时行政总裁,直到任命继任者为止。虽然范宁今后不再负责日常事务,但仍将帮助集团完成过渡期。

同日,汇丰控股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8%至124亿美元,运营成本下降2.3%。但是展望2020年金融目标的进展时,汇丰控股对前景表示担忧,主要原因为美国利率预计将下降而非上升、地缘政治因素可能影响其主要市场以及英国“脱欧”仍存不确定性。

“今天公布的积极的中期业绩反映了范宁作为行政总裁所取得的成就。”汇丰控股董事会主席杜嘉祺说,“在日益复杂和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中,董事会认为需要做出变革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并抓住重大机遇。”

范宁表示,今天良好的中期业绩表明,这是他个人和银行进行变革的时候了。对于离开工作近30年的汇丰控股,范宁表示难过,但也期待迎接个人新挑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