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证券:美联储预防性降息 央行短期内或不会跟随美联储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6:5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 2.00%-2.25%之间,并从8 月1日起停止缩表。联讯证券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属于预防式降息,在国内以我为主的原则+美联储降息路径不确定的组合下,央行在短期内或不会跟随美联储调息,货币政策仍将坚持中性基调。

降息缘于尽快达到2%的通胀目标、应对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与全球其他经济体增长动能疲软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降息幅度与提前结束缩表的行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降息属于预防式降息,依据美联储的政策纪要与鲍威尔的发言,未来利率路径暂时尚未清晰,美联储将其定性为周期中的调整,不意味长降息宽松周期的到来,未来甚至有继续加息的可能,市场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快速消退,美股和黄金大幅调整,短债收益率大幅上行,9月议息会议降息的概率从100%大幅下滑至56.5%。

由于在降息前美股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估值偏高,因此短期内有回调的风险,但从1995年和1998年两次预防式降息的经验看,随着降息带来的金融条件放松,地产等利率敏感型的行业投资回暖,美国经济仍会保持较强的韧性,陷入衰退的风险较低,美股依然值得期待,美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综合国内外情况来看,央行在短期内不会跟随美联储调息,货币政策仍坚持中性基调,在基本面仍是主动去库存的情况下,国内利率依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