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美联储降息中国货币政策不会“亦步亦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1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8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美联储10年以来首次降息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不会“亦步亦趋”,未来将继续维持偏松状态,定向调控仍是主要手段。

报告认为,美联储降息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加大,但预计央行不会同步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可能适时调整结构性工具操作利率使得市场利率继续低位运行,同时通过利率并轨,引导贷款利率下行。

此外,报告认为,美联储降息下,人民币汇率将基本稳定。尽管美元反弹可能带来人民币小幅贬值压力,但中美双方恢复磋商,市场预期逐步修复,而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呈现窄幅波动走势,总体将保持基本稳定。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