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全力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0: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欧阳剑环) 记者7月31日获悉,近日,农业银行印发《关于加快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业务营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抢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市场机遇,做好营销计划,明确营销目标和重点,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动营销和综合服务,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根据《通知》内容,农业银行将做好分层营销,由总行牵头营销组织工作,主动对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国家部委,关注国家政策,研究整体金融支持策略,出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专项产品办法。各分行要及时对接各省、市辖区内住建委等政府管理部门,掌握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措施。各支行要抓紧对接城市辖区、街道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管理部门,摸清待改造老旧小区项目清单。要将加强联动营销,成立营销团队,探索在贷款、产业基金、专项债投资、债券承销及投资、租赁融资等对公业务,以及个人贷款、银行卡、掌银、存款、理财产品等个人业务方面为老旧小区改造及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通知》要求,要契合场景金融,大力开展物业数字化转型金融服务。各行前台部门要联合相关产品部门,积极对接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于部分已有缴费系统的小区物业,农行系统要主动对接现有缴费系统,提供资金清算服务;对于大部分无缴费系统的小区物业,农行要及时配备智能POS机,实现线下快速缴费,同时上线农行缴费中心,提供物业费、停车费,水、电、燃气费等业务的主动缴费或委托代扣服务。

据了解,经各地初步摸查,目前全国共有城镇老旧小区17万个,建筑面积约40亿平米,涉及居民上亿人,其改造量大面广,情况各异,任务繁重。今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确定了主要措施,顺应了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未来商业银行对公业务的重要增长极。

农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目前,总行已完成《中国农业银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初稿。下一步,农业银行将抓紧出台《办法》,以指导分行全面开展业务,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贡献国有大行智慧和力量。(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