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大幅下降 产品收益重回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9:3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上周银信产品发行市场运行相对平稳,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485款,较前一周减少1款;产品发行规模为2258.29亿元,较前一周下降23.05%。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上周银信产品发行规模环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大规模产品数量明显减少,上周发行规模20亿元以上产品数量为18款,较前一周减少30款。根据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的数据,理财子公司共申报了131只理财产品,但其中并没有银信产品;与传统银行理财相比,理财子公司投资范围扩大,而且非标投资限制放宽,产品配置的信托比例明显下降。

上周产品发行数量排名第一的是华夏银行,共发行84款产品,较前一周增加16款;华夏银行理财产品中的银信产品占比较高,绝大部分理财产品投向均包含了信托计划。

上周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银信产品占比有所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产品数量为120款,占比为24.79%,较前一周上升0.46个百分点;随着理财子公司逐步投入运营,产品平均销售起点将进一步降低。

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3至6个月仍然是最主要的期限类型,但占比下降趋势明显,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期限3至6个月的银信产品发行数量为173款,占比35.67%,较前一周下降3.01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上周发行产品整体风险评级水平有所下降,其中发行风险等级为R3及以上的产品数量为48款,占比为9.90%,较前一周下降1.42个百分点。

当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票据等低风险固收类资产,投向权益类资产和金融衍生工具的银信产品占比较低,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79款,占比为16.29%,较前一周下降2.02个百分点;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67款,占比13.81%,较前一周下降0.59个百分点。

上周Shibor利率有所下降,其中14天Shibor利率较前一周下降30BP,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应下降;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比前一周下降3BP;产品平均期限为170.62天,环比增加0.5天。

除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上周其它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期限3个月以下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4BP,期限3至6个月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7BP,期限6至12个月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4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4%,较前一周上升1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39%,比前一周下降1BP;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4%,较前一周下降5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机构是盛京银行,盛京银行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较前一周上升26BP。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信产品为“红玫瑰智盈系列理财产品添金201988期”,该产品由盛京银行发行,产品期限为755天,预期收益率为5.6%。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