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支持美联储实施预防式降息应对经济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9: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支持美国中央银行对预防式降息持开放态度以应对经济风险的观点,即使最坏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预测非常棘手。某些预测结果的负面影响要大于其它预测结果,“格林斯潘周三表示,“行动起来看看你能不能解决问题,是有好处的。”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联储预防式降息是有道理的。

93岁的格林斯潘说:“我很清楚地记得有好几次我们降低利率并不是因为我们认为这很可能是必要的,”而是因为一个可能事件发生的后果--这件事果真发生的话,后果会非常大。

“你会采取行动以降低这类事件的风险,这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他说。

格林斯潘任主席时期的美联储在1995年至1996年期间降息,并在1998年再次降息,以帮助消化俄罗斯金融危机期间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崩溃所带来的冲击波,这被视为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为了维持美国经济扩张所采取行动的一个模板。

“目前与格林斯潘时代有很多相似之处,”日内瓦PictetWealthManagement的美国高级经济学家ThomasCosterg表示,“鲍威尔是格林斯潘的忠实粉丝”,前美联储主席的这番言论可能“让鲍威尔在采取行动时深受鼓舞”。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