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下调今明两年新西兰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8: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2019和2020年经济增速均为2.6%;将今年三季度CPI预期从此前的1.5%下调至1.4%;将今年四季度CPI预期从此前的1.7%下调至1.5%;预计2019年CPI为1.6%,此前预计为1.7%;预计2020年CPI为1.9%,此前预计为2.0%。

新西兰联储16日表示第二季核心通胀的部门因素模型与上年同期持平,为1.7%。此前,官方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同期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这两项措施都受到新西兰联储的密切关注,其货币政策目标是在中期实现1%至3%的通胀。

澳新银行称,新西兰联储正在更新策略的报道释放了新西兰利率将在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的信号,表明新西兰经济已不再对非常规政策免疫。

新西兰联储此前表示,有关非常规政策策略仍处在“初期阶段”,新西兰联储正在寻求全新的非常规政策策略。

澳新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跟上美联储的降息步伐,此降息预期将施压于新西兰和美国的利率差异。预期新西兰元兑美元在年底将跌至0.61。

西太平洋银行称,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会降息2次以上至1%,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分别在8月与11月降息。

新西兰联储在6月利率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但该央行称长期来看可能需要降息。此前在5月会议上,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1.5%,这是该央行近两年半以来首次降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