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谭雅玲:人民币波动区间跨度会越来越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7: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近日,由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主办的“市场有感觉,企业有话说”2019年中思想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谭雅玲指出,人民币波动的区间跨度会越来越大,对企业的考验也越来越大,要从市场的角度去评估汇率,这样企业准备性会相对充分一些。

峰会邀请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等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分别就外汇金融市场焦点、企业贸易问题前瞻应对、企业外汇资产管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有效务实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今年前五个月,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维持了较为稳定的升势。6月,受到部分美国经济数据堪忧、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的影响,美元指数走弱态势明显,震荡下行并创一年半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虽然7月美元迎来了开门红,但当下调整态势依然明显。有分析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带来阴霾,等待美元的或许是一场风暴。

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指出,要从市场的角度去评估汇率,这样企业的准备性会相对充分一些。

谭雅玲指出,人民币波动的区间跨度会越来越大,对企业的考验也越来越大,要从市场的角度去评估汇率,这样企业准备性会相对充分一些。

至于人民币会不会“破7”?谭雅玲表示,“破7”是好事是坏事必须论证清楚,现在都把“破7”当成负面指标,但美国都说自己的货币被高估了。“过去这个词如果太敏感的话,我们应该淡化其敏感度。”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在会上表示,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在3%左右,人民币近日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反弹。美元的反弹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昙花一现。因此,人民币也将处于一个调整期。但美元走强是“下跌中的反弹,而不是强势中的下跌”。换言之,美元很难超越此前的高点。

赵庆明认为,未来外汇储备将稳定在3.1万亿美元左右,保持小幅增长或小幅下降的态势。“央行在外汇市场买卖外汇的行为或量非常小,基本没有了。所以影响就是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这两个方面,正面的贡献或是缩水幅度都不会太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作为我国外汇金融领域专业权威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多年来保持对国际、国内外汇、金融、商品市场的跟踪关注及研究分析,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形象和认可度,在企业外汇管理服务、市场动态研究、专业理论传递等方面为我国经济发展升级、实体企业避险增收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