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截至一季度末累计放款规模24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7:1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从18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累计放款规模245亿元,融资试点业务基本覆盖全国。

中国人保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唐志刚指出,2015年中国人保首创保险资金运用形式,探索开展支农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试点业务,以保险资管产品为载体,依托中国人保的地缘和人员优势,为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保险+融资”综合金融服务。

唐志刚表示,中国人保坚持融资规模稳步提升,积极对接民营经济融资需求。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融资试点业务累计服务客户29万户/次,平均融资规模8万元。

同时,中国人保合理控制融资成本,兼顾政策支持和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试点业务平均融资利率 5.72%。

此外,中国人保还积极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资金可获得性;建立服务民营经济长效机制,提高服务质效;构建立体化风险保障机制,有效控制融资风险。

唐志刚认为,保险行业在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可以发挥其他行业无法替代的作用。

下一步,唐志刚表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将进一步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