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财长敦促国会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10: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日敦促美国国会在夏季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否则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姆努钦在当天写给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信中说,国会即将进入夏季休会期。根据最新预测,政府资金可能在9月初国会复会之前就已耗尽。因此,姆努钦敦促国会在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国会将于7月26日至9月9日进入夏季休会期。若7月无法成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随之动荡。目前,美国政府和国会之间正在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新预算提案等议题展开“角力”。佩洛西11日曾表示,国会应在7月采取行动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不过,美国政府债务日益膨胀的趋势很难持续。根据财政部的数字,截至6月30日,美国未偿还公共债务规模已经突破22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也超过1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出警告,美国政府债务正走在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