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 美元指数连续三日下跌 创三周来最大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05: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12日电(记者 罗婧婧)高于市场预期的通胀增幅未能撼动市场对美联储月底降息的信心,美元指数12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三周来最大跌幅。

鲍威尔11日再次指出由于贸易争端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经济投资减慢,美联储可能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

美国劳工部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与5月份持平,但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3%,是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这份数据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但货币市场仍确信美联储将在7月底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调低联邦基准利率,并在年底前将利率下调64个基点。

德国商业银行货币研究主管乌尔里希.洛伊希特曼说,在通胀数据疲软的时候降息是合理的,但在通胀走强的时候发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信号就有些奇怪了,这表明美联储遭受了政治压力。

美元走弱引发套利交易,对冲基金借入瑞士法郎和欧元等低收益货币以买入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

其他受益于美元走低的货币来自对利率前景相对乐观的国家,比如加拿大。

在加拿大央行本周表示尽管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仍无意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后,加元兑美元跃上10个月高点。

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成员伊尼亚齐奥.维斯科12日称如果欧元区经济无法提升,欧洲央行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扩张措施,并将在未来几周对此进行考量。受其发言影响,欧元兑美元涨幅收窄。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4%,在汇市尾市收于96.8179。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7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58美元;1英镑兑换1.257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25美元;1澳元兑换0.702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75美元。

1美元兑换107.8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5日元;1美元兑换0.984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0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3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70加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