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保监局: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累计提供11.4亿元风险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6: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虎云、安娜)记者从27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银行业保险业以改革为引领,打造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建设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改革“双翼”。

据了解,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项下,宁波银保监局推动宁波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服务提速增效,让“大数据+”金融精准对接和智慧有效监管成为可能。改革试点以来,宁波银行业保险业65%的金融服务项目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跑零次”的项目达35%,主要机构平均减少跑动次数的项目12个、减少办理时间5.8天、减少业务材料3.6份。

以其辖内某大型银行“抵押快贷”营销服务为例,该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开展“大数据+”金融服务,引入征信、司法、税务等26个政府部门大数据,为企业“量身描像”,已累计精准营销客户395家,提供授信支持6.3亿元,且全部为线上办理的“跑零次”。

宁波银保监局提供的数据还显示,自2016年6月宁波获批成为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来,先后巩固深化和新推出创新项目172个,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0万亿元。其中,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累计为3820家次企业提供11.4亿元风险保障。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项下的助农贷、外贸贷、押余融、助优贷、银联商户贷、科技贷等系列产品,累计为2.49万余家次小微企业及科创产业、外贸行业的重点群体提供贷款202亿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