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取消对墨关税施压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4: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10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墨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激励投资者信心,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墨西哥7日同意扩大移民在墨西哥境内等待美方审批的项目规模,并采取调派国民警卫队员等举措应对非法移民事宜。

西太平洋银行集团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说,墨西哥商品避过美国关税的消息是美元上涨的主要因素。

上周,出于对贸易争端危及全球经济的担忧,加上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加深,美元明显走弱。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旧十分健康。4月份美国待招岗位数量继续保持历史高位,而失业率依然极低。

分析人士认为,美中贸易战及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对日本和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担忧可能压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美国与中国的问题依然悬而未决,特朗普还可能瞄准其他国家。特朗普10日表示如果无法在本月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将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征更多关税。

美国媒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再次停滞,欧洲央行将采取降息措施。欧元兑美元明显下滑。

上周,欧洲央行称其不会在2020年中期之前降息,并将使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这一消息提振了欧元。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1%,在汇市尾市收于96.758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337美元;1英镑兑换1.268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39美元;1澳元兑换0.69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03美元。

1美元兑换108.4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16日元;1美元兑换0.989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6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7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71加元。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